English

丽都“德国美食节”推介德式经典菜品

2000-11-09 来源:生活时报 袁 梅 我有话说

11月1日至14日,北京丽都假日饭店举办德国美食节。特邀来自德国“Gstehause Petersberg”国宾酒店的客座厨师安卡尔先生(Karl Peter Engels)料理德国经典美食。为能营造一个家乡式的就餐氛围,“丽都”还邀请客座餐厅经理瑞玛特小姐(Ms.Marta Reikel),用德语在餐厅入口处迎来送往,与来宾们交流并亲自服务。

德国人性情豪放、嗜饮啤酒、喜食香肠及各种肉食是举世公认的。国人对德餐印象较深的是德国家常菜,如:烤猪膝、煎杂肠、羊排、牛排等典型菜肴。

但此次丽都德国美食节将为宾客推荐的却是德国经典美食。来自德国“Gastehause Petersberg”国宾酒店的客座厨师挑选了德餐中经典的菜肴,选用了上等食品原材料,向来客展示德国菜肴的精致与德国美食文化的精深之处。本次特选菜单中包括:头盘、鱼类、肉类、汤类、甜品类;酒类包括:餐后烈酒、各类白兰地酒和红白葡萄酒。主打菜有:巴伐利亚冷切盘、夏洛特大虾、双煎大虾雪鱼、鹿肉小牛柳扒、鸭丸汤等美馔佳肴。此外,丽都德国餐厅还准备了产自莱茵河畔的美味德国葡萄酒(由在无污染环境下生长的葡萄酿造而成的)。

这次美食节的另一不同之处在于推介德国美食并饶有兴味地讲述“Gastehause Petersberg”国宾酒店的历史背景故事:

“Gastehause Petersberg”国宾酒店,位于德国西部,靠近科隆。是一家以接待各国政府官员和贵宾为主的国宾酒店。伊朗国王、埃塞俄比亚国王以及英女王伊丽沙白二世等著名政府首脑都曾下榻此酒店。它是二战结束后,1949年“同盟国联合声明Petersberg协约书”的起草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